北欧四国印象之阳光下的美女

分类:岁月有痕
2014-08-17 07:56 阅读(?)评论(0)

 北欧人太爱阳光了!北欧的冬天日照非常短,最短时每天日照时间仅两个小时,而且冬季长达6个月,时间太长,而真正的夏天也就是一个月。

 如果说漫长不见天日的雪白的冬天定义了北欧深沉而冷静的性格,那夏天的北欧就仿佛一个从本性的躯壳中逃脱出的孩子,尖叫着在阳光下嬉闹。

 当然,北欧人有资格有能力有时间享受夏日的阳光。据工作在北欧的朋友介绍,北欧国家的生活非常富足,福利保障极其完善。北欧各国是早已闻名于世的高福利国家,各种福利补助体系庞大、名目繁多。公民从娘胎开始直到进入坟墓,一辈子都被国家“包养”了。以瑞典为例,孕妇除了分娩住院有补助外,坐出租车到医院分娩,不论多少次都可获得政府三分之二车费的补助。小孩出生后每月可领取约 1000元人民币左右的补助,一直领到18岁;16岁以前补助费由父母支配,16岁以后可由本人自立账户,自行支配。孩子从3岁上保幼院到大学毕业,一切费用由国家负担。每月还可领取约800元人民币零花钱。在北欧,由于人与人之间的生活水平相差不是很大,大家并不十分注重文凭,孩子们几乎没有升学压力,一切都是自然而然,所以这里的孩子总是快快乐乐、无忧无虑。大学毕业后,学生会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,用人单位会给学生一笔钱让他们去周游世界,一年后回来工作,4年后合同自动转成终身合同。女人生小孩,母亲有一年有薪假期(原工资的80),父亲有一个月全薪产假呆在家中带小孩做家务。对于社会上的所有弱势群体,如失业者和病人都有全面的照顾政策。生病超过一个月,雇主给85%的工资,超一年即由国家支付75%的工资,每次看病只需支付挂号费,治疗费药费都由雇主和国家支付。失业者领上年平均工资的75%,一年后领失业救济金,救济金与中等收入的职员工资差不多。总而言之,北欧国家都切实做到了幼有所托,学有所教,病有所医,老有所养,劳动者和所有弱势群体生活有保障。

 对于某些行业,如医生,每周工作两天,每天工作四个小时,这样安排是为了使他们能在工作中保持旺盛而集中的精力。

 北欧人热爱工作。但他们工作不是为了生活。

 夏天来了!人家那么有钱,又那么有闲,短暂难得的夏日阳光,能不全身心地去享受吗?

bp5聚财网 有人说,北欧人是享受生活,我们只是活着而已。此言信矣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



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8-25 11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